返回首页
联系我们   ⊙加入收藏   ⊙设为主页   
 
搜 索
 
 实验中心介绍
 中心简介
 队伍建设
 中心特色
 中心图片
 电子技术实验室
 通信工程实验室
 电波技术实验室
 信号处理实验室
 电子工程实验室
 信息工程实验室
 创新实践基地
  首页实验中心介绍》   
中心简介
 

   

    早在上世纪60年代哈军工时期就创立了电子实验室。1996年,合并不同教研室的实验教学条件组建应用电子技术实验室。2006年成立电子科学与技术实验中心。2006年中心整体搬迁到新实验楼,面貌焕然一新。

   “中心”隶属于国防科技大学电子科学学院,学院是国防科技大学电子信息领域重点院系,从事电子信息的产生、传输、识别、处理、对抗、仿真等方向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工作,曾培养出郭桂蓉、杨长风、吴曼青等一批国内、军内知名学者。学院设有1个国家重点实验室、1个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,以及10余个国家、军队、省级科研基地。学院目前拥有“信息与通信工程”与“电子科学与技术”两个一级学科。“信息与通信工程”为国家一级重点学科、湖南省优势特色重点学科。“电子科学与技术”为湖南省一级重点学科。学院拥有雄厚的教学科研师资力量。教师队伍中,30余人获评国家和军队各类拔尖领军人才,160余人获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以上科技奖励,5人获评全军优秀教师,1人获评全国优秀教师。“目标识别技术创新团队”、“空间攻防信息处理技术创新团队”入选教育部创新团队,“信号处理系列课程教学团队”入选国家级教学团队。“随机信号分析与处理”、“模式识别”、“信息论与编码基础”、“信号处理与系统”等4门课程入选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,“精确制导新讲”1门课程入选国家级精品视频公开课,“通信原理”、“数字电子技术基础”“模拟电子技术基础”等3门课程入选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。

    在此优势学科基础上,科学地构建了电子科学与技术实验中心的实践教学体系。在“十一五”、“十二五”、“211”、“双重”经费的支持下,实验条件建设得以大幅度提高,中心面积3800平米,实验房间34间,实验工位520个。现有实验设备台套数4347套,设备总值4837万元。建设了电子技术、微电子、信号处理、电波技术、通信工程、电子信息工程、信息工程等7个本科生分实验室,1个创客空间和研究生分实验室。承担全校电子信息类实践教学任务,是电子信息类大学生进行电子技术实验、实习、课程设计、学科竞赛、电子科技苑、课外科技创新活动、毕业设计以及师生开展科研工作的重要基地。

    中心现有固定人员34名,兼职人员27名,流动人员8名。教师队伍中有全国优秀教师1名、湖南省教学名师1名、湖南省优秀实验教师1人、学校教学名师4名,国外知名大学完全培养海归博士2人。正高技术职务14名,副高技术职务35名,中级技术职务6名。具有博士学位的50名、硕士学位5名。最高年龄59岁,最低年龄26岁,平均年龄39岁。

    中心严格贯彻学校关于实验室管理的相关规定,实行校院两级管理、示范中心主任负责制。在学院优势学科、高水平科研条件和专家队伍的支撑下,中心建成了布局合理、设备先进、管理科学的实验教学体系,中心研究生实验室获批湖南省研究生培养创新实践基地。

 
 

  东南大学
电工电子实验中心
  北京邮电大学
电子信息类实验教学中心
  西安电子科技大学
电工电子实验中心
   
 
版权所有 © 国防科学技术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实验中心
您是本站第1877653位访问者 [网站管理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