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首页
联系我们   ⊙加入收藏   ⊙设为主页   
 
搜 索
 
 实验中心介绍
 中心简介
 队伍建设
 中心特色
 中心图片
 电子技术实验室
 通信工程实验室
 电波技术实验室
 信号处理实验室
 电子工程实验室
 信息工程实验室
 创新实践基地
  首页实验中心介绍》 中心特色》   
中心特色
 

(一)全方位实施科研成果进课堂工程

    系统梳理出科研六要素,即科研思想、科研骨干、科研产品、科研突破、科研方法和科研条件,并将“科研六要素”全方位引入到理论和实验课堂之中。中心跟踪学科前沿,及时将科研中产生的新思想、新理论、新方法和新应用转化为实验教学内容,对超宽带雷达、卫星导航、战略预警、精确制导、无线通信等前沿科研项目进行梳理和分析,提炼出了40个实验项目。

(二)首创了信息化实验节点建设到实验工位的实验室建设模式,并被主管部门列入军队基础实验室建设标准。

    在实验室建设过程中首创了“信息化节点建设到实验工位”的实验教学管理模式(该模式已被军队主管单位列入基础实验室建设标准),将实验课件、操作录像、常见问题及解决办法等资源提供给学员点播,提高了学员自我分析问题、解决问题的能力,提高了实验效率。配以板书、多媒体课件、示范录像、教学录像等形式多样的教学手段启迪学员的创新意识,采用虚拟软件与实物实验的有机结合,科学思维和创新意识。

(三)始终坚持为军服务的方针,实验内容设置紧贴军事实际需求

    培养高素质新型军事人才是全军院校的中心工作和主要任务,培养学员的军事科技素质是军校实践教学的首要任务。为此,中心将电子信息类武器装备涉及到的典型实践知识提炼出来,开设紧贴军队实际的实验课程和实验项目,实现基础与前沿、经典与现代的有机结合,满足了“为军队和国防建设培养人才”的目标定位。

 
 

  东南大学
电工电子实验中心
  北京邮电大学
电子信息类实验教学中心
  西安电子科技大学
电工电子实验中心
   
 
版权所有 © 国防科学技术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实验中心
您是本站第1883571位访问者 [网站管理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