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首页
联系我们   ⊙加入收藏   ⊙设为主页   
 
搜 索
 
 管理体制
 管理体制
 运行机制
 规章制度
 运行维护
 环境安全
  首页管理体制》 运行机制》   
运行机制
 

  

一、实施开放式运行模式

“中心”实行对全校学员开放管理,年均课外开放人时数可达到8余万。具体如下:

  • 全天候开放(除春节期间放假一周外)的开放式实验平台,该平台由电子技术创新实践基地、电子实训中心组成。实行以学员自主管理为主的方式,主要面向全校学员科研实践、创新活动和部分综合创新型实验,同时还承担全校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及相关的活动。
  • 阶段性开放的实验室,如模拟电子技术实验室、单片机与嵌入式实验室、通信工程等实验室。这一类实验室的开放是根据课程开设情况来决定的,实验室可以在教学计划未安排实验的情况下进行开放,如在实验课程时间内,学员没有完成的实验内容,可以通过网上预约或其它方式来中心进行课外实验。
  • 为每个学员或实验小组配发一套实验工具箱。实验项目中的常用元器件、消耗性材料、实验工具做到学员人手一套,避免工具或元器件的缺少而耽误时间,为开放自主实验打好物质基础。

二、采取信息化辅助指导方式

为了提高学员实践创新能力,中心采用基于示范录像的信息化实验教学模式,建设过程中将信息化节点建设到每个实验工位(已被列入军队实验室建设标准),突出实验教学过程的自主性、灵活性、开放性,采取了如下措施:

  • 建设基于局域网的多媒体实验指导教学平台,包括常用仪器使用、实验安全操作规范、常用元器件使用指南、典型实验介绍、常见问题解答等。
  • 研制了一套实验室管理软件系统。实现学员上机预订管理、网上答疑、网上交流、网上学习等功能。

 

 
 

  东南大学
电工电子实验中心
  北京邮电大学
电子信息类实验教学中心
  西安电子科技大学
电工电子实验中心
   
 
版权所有 © 国防科学技术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实验中心
您是本站第1886060位访问者 [网站管理]